【农坤】恋爱百分百(半现实/一发完结)

——大学单身四年是怎样的感受?

——匿名用户:喜欢上了舍友……

【农坤】恋爱百分百

By十四行诗

 “你在看什么?”

陈立农“砰”地盖上了笔记本,一瞬间连呼吸都停止了。

“……这么夸张的吗?”

沐浴后带一点温热潮意的手掌搭上了他的后颈。

“心跳这么快?在干坏事啊?”

“没……没呀,没看什么……”陈立农不敢回头,话都说不好了。他的视线死死钉在笔记本银色的壳子上,最中心的位置是NINE PERCENT的星海蓝贴纸,还是蔡徐坤上次回来带给他的。

“……好吧,那我先去看会儿书。”

脚步声慢慢远去,他的后颈重新暴露在了冷气里,陈立农下意识开口:“先去吹头发。”

“……”蔡徐坤过了一会儿才回答,“知道啦,小孩。”

陈立农明白,他有点不高兴了。

 

在他们成名的这些年,有一个问题被问过很多次。

——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最早的时候,陈立农有万能牌。

“我还小,目前好像还没有这个困扰……”

“我还没到可以娶人家的年龄哦。”

“看一看妹妹……emmm,你真的比我小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能把年龄当借口的渐渐只剩下了Justin,奈何人家16岁就跟着林彦俊学土味情话,在比赛时和女导师跳双人舞,花絮里抓紧所有时间和nana们表白,就算私底下脸色爆红止不住跳脚,面上也志向远大表现得从来不曾烦恼过。

“没关系,你离法定年龄还有好几年呢。”蔡徐坤安慰他。

“呃,台湾男生20岁就法定了。”

“哦,”蔡徐坤有点尴尬,“我们是22岁。”

“哈哈,真巧,”陈立农干笑了两声,“那我们不是同时到法定婚龄?”

室内突然安静。

陈立农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

    

“你喜欢他吧?你确实是喜欢他吧?”尤长靖苦大仇深地盯着色彩鲜艳的沙拉,仿佛能凭意志力把它变成一盘肉,接着他忽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陈立农差点成为史上第一个被肉呛死的Idol。他猛地灌了几口水:“你说什么?”

“坤坤啊,还有谁?”尤长靖终于下定决心插了一块苹果,没等他再说就指了自己的方向,“不要问,我两只眼睛都看到了。”

“……”

“干嘛不告诉他?这么近水楼台。明年他就毕业了吧?没有下次机会了哦。”

“……这是这么容易的吗?”陈立农声音压在喉咙里含糊不清,像一不小心漏出的气泡。

尤长靖的叉子掉了。他抬起头,慢慢睁大了眼睛:“你真的喜欢啊?那种喜欢的喜欢?”

“……”

“尤长靖!!!”

“……啊哈哈,我不是,就随便说说,”小鸟胃老师看着对面的弟弟摆了一盘肉,敢怒不敢言地吃自己的沙拉,“对不起啦。”

陈立农没能摆脱被套话的震惊,他觉得自己被信任感骗了。

“咳,不过不要担心啊!尤老师可以帮你!”

“……”

“真的!”尤长靖拍着自己的胸脯,“我比你多喝了这么多年的水!”

陈立农面无表情。

“哦,所以你恋爱经验很足喽?”

暴击。

尤长靖挣扎着爬了起来:“至少我可以帮你分析分析,不是有句话,叫旁观者清吗?”

“……”

“比如,你什么时候发现喜欢他?”

什么时候?

记忆像被蒙了纱,陈立农伸手一层层拨开帘子,试图窥探自己都不曾意识到的秘密。

 

或许是刚进校的时候?

18岁那年,陈立农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成了蔡徐坤低一届的学弟。出于NINE PERCENT活动的考虑,蔡徐坤向学校申请了和他一间宿舍。最初的两周,陈立农上课时经常会看到这个哥哥跟他去一间教室。

“不用特别陪我啊。”

蔡徐坤在记笔记,头也没抬:“没啊,我在补课。我们去年才出道,日程太多了我一直在请假,缺了很多课。”

“哦。”

一节课后前桌的女生转过来,腼腆地小声问可不可以要签名。陈立农看了蔡徐坤一眼,见他没说什么就微笑着给她签了。

“谢谢,你们都要加油哦!”

“也谢谢你。”

沉默了一阵的蔡徐坤这时候才插了进来:“谢谢你,你和农农是一个班的吧,以后还要多多照顾哦。”他微笑的表情很亲切,方才的高冷似乎没了影,“不过我们平时不那么方便签名,以后可能需要多体谅一下哦。”

女生涨红了脸:“好的,不好意思。”

“谢谢你的支持。”

等到上课铃再次响起,陈立农才默默用笔捅了捅他。

“怎么了?”

陈立农竖了个大拇指。

蔡徐坤隐隐笑着,不明显地哼了一声:“你要学的还多着呢。”

 

或许是第一次汇演?

军训后,作为大一代表之一,陈立农被推选参加主持迎新晚会。他的性格在台上并不是主动的类型,综艺里也多是被cue的那一个。

“试试也不错,这是个很好的机会。”

“啊,完蛋啦。”陈立农用抱枕捂着脸,在床上滚了一圈,“我一看到人就想不起来要说什么。我去主持会很僵的。”

“我第一次见到你,你说你只训练了六个月,跳舞两个月。”蔡徐坤站在床边看他翻滚,实事求是道,“然后你拿到了A。”

“那不一样啊。我在台湾的时候这段练了很久的!”

“那现在你也可以练很久。”

陈立农不说话了。他的脸埋在柔软的棉絮里有点热,一声不吭像要把自己闷死。蔡徐坤在他床边坐下,伸手在他炸毛的脑袋上揉了揉,像在哄小孩子。

啊,不好吧。

陈立农想。

我可是很man的男人。

蔡徐坤的手在他的后颈捏了一下,陈立农缩了缩脖子,侧过脸偷偷看他。蔡徐坤于是对他笑了一下,很温柔喜欢的样子。

燥热感渐渐消失了,现在的感觉像是冬天里晒着太阳,陈立农仿佛被揉的很舒服的一只猫咪,有点懒地趴了回去。

后来,从背诵台词到歌唱表演,整个排练过程里蔡徐坤都是他的第一评鉴人。在那次迎新会顺利结束后,蔡徐坤还给他发了视频链接。

——“农农的第一次主持记录。”

他在微信里发道:“记得给妈妈看哦。”

 

或许是那个圣诞?

那一年的校园舞会主题是假面,难得他们俩都没有活动,还在宿舍研究了很久要穿什么。他们互相给对方选择佩戴的面具,蔡徐坤挑了一个有着长长的喙的白鸟面具,陈立农则选了一个同色的猫咪脸。结果临到一周前,NINE PERCENT的一个代言商提出了见面会的case,他们不得不急匆匆放下书本飞去集合,机会难得,又顺便接了几个团体采访慰藉粉丝,过程里穿插着个人镜头和花絮拍摄,作为以后团综剪辑的素材。

陈立农并不讨厌舞台,他对所有喜欢都怀着尊敬和感谢,只是在大合唱环节,当他们顺着不同的道路走向各个方位的粉丝,蓝色的彩带从天空飘落,舞台边的装置喷出了白色烟雾,整个场景恍惚如同一场梦境;只是在那一刻,他想了如果是在学校会是什么场景——会有预定的乐队,会有专门请来的厨师,会有无人关注的角落,会有偷得半日闲的自由。

“农农!”

他转过身,惊讶地看到蔡徐坤头上戴了白色的猫耳朵。他很少会选择这种可爱的道具。

蔡徐坤向他跑过来,回转的眼眸里流光闪烁,他的声音在嘈杂的人声里变得隐约,仿佛意识里的背景音。“虽然没有面具,不过我用这个代替了。”他拉住了他的手,“我们去主舞台跳舞吧,这也是舞会啊!”

陈立农被他拉着走了两步,很快反过来超过了他。他们在人群的尖叫里向前跑去,手拉手穿过飘舞的彩带和朦胧的雾气。陈立农像踩在松弛柔软棉花糖上,每一步都飘忽得失真,整个世界忽然散发出可爱芬芳的香气。

他大声喊:“圣诞节快乐!!!”

无数人群,还有和他一起奔跑的哥哥都在回应他。

——“农农,圣诞快乐!!!”

这是最好的一个节日。

 

又或许是……

“喂?喂?陈立农?”

他眨了眨眼睛。

尤长靖收回在他眼前乱挥的手,做出浑身哆嗦的模样:“你那什么表情,蛀牙吗?”

“……喂。”

“好啦好啦,”尤长靖已经吃完了苹果,开始向香蕉进攻,“你自己有答案了吧?那还有什么犹豫?”

“可我们都是男生……”

“台湾不是17年就同性婚姻合法化了吗?”

陈立农目不转睛看了他一会儿。

“干嘛?”

“林彦俊跟你说的啊?”

尤老师恶狠狠冲他举起了叉子。

“陈立农我警告你,不要用有色眼镜看问题哦。”

    

和他分开后,陈立农沉下心想了一会儿,觉得真正要算,应该是两个月前的见面会。

在回答问题的环节,给范丞丞的提问是“觉得自己是团宠吗?”

范丞丞起立作四周感谢状:“你觉得呢,我是挺可爱的嘛。”Justin发出呕吐的声音,朱正廷在他旁边叫“什么可爱,是皮好吗?”

范丞丞于是转向他身旁的蔡徐坤,两只手在脸旁摆了个小花的形状:“坤坤你觉得呢?”他用力地眨了眨眼睛,“哥,我很喜欢你的,你懂!”

“嗯,我也喜欢你”

Justin开始在这边故作生气地摔毛巾,林彦俊举着话筒在那头毫无感情地发出“在一起”的起哄声。

蔡徐坤站在聚光灯下,晕了绯红眼妆的眉目漂亮得惊人。他注视着范丞丞,很无奈的样子,然后和他拉了手,温温柔柔地应了,喜欢你。主动撩拨的范丞丞反而变得不好意思,捂着脸说服了服了,不跟你玩了。

那么一刹,陈立农的胸口像被猫爪挠了一下,有点疼,又有点痒。他总觉得让蔡徐坤拉着手说喜欢的对象不该是范丞丞,就像一颗石子投到了湖水里,泛起的涟漪再也平复不来。

 

从那时候开始,他就有点不对劲了。

视线被完全锁定,下意识往一个方向飘。看到的漂亮的风景,遇到的好玩的事情,听到的有趣的故事,一点一滴都想说给他听。他不在的时候想他在做什么,他在的时候想他打算做什么。在一起的时候不敢看他,不在一起的时候又频繁地搜索他的消息,短短几周,他在蔡徐坤超话的小号就升了两级。

有时候甚至连蔡徐坤在排演间隙对他笑了一下,陈立农都觉得心跳变快两倍。

这就是喜欢吗?

在他国中的时候,男孩子们经常讨论女生,在几个朋友的撺掇起哄下,他也关注了几个模特的ins,毫无例外的胸大腿长颜正。但老实说,真正翻过的次数屈指可数,更多的,只是不愿落后的竞争心理。后来陈立农觉得自己或许对这个类型无感,在采访时就把理想型改成了可爱乖巧。

蔡徐坤乖吗?可爱吗?

或许吧,他在老师面前一向乖巧,不自知时也会露出可爱的一面。

可这些并不是吸引他的地方。

“农农?”

陈立农低下了头,假装在看手机。他竖着耳朵,听到蔡徐坤的声音从头顶传过来。

“快期末汇报了,要加油哦。”

“嗯。”

 

    

蔡徐坤发现陈立农在和他冷战。他的话变少了,不再主动起头,但他出现的频率却在增加,只要在学校,几乎时时刻刻都在他的视野。他的休息也变差了,黑眼圈很深,要用很重的粉才盖得下去。

“你在闹什么?”

陈立农摇头:“没有。”

蔡徐坤觉得很不舒服。似乎从陈立农不让他看他的电脑那天起,有什么就超出了控制。他们一直是两个契合的齿轮,如今一个脱轨了,另一个怎么也无法自如运转。

两天后到了NINE PERCENT巡演的上海站,分宾馆的时候两个人一间,蔡徐坤抓着房间钥匙,皱着眉看着站在原地揉眼睛的陈立农,想着是不是自己影响了他的状态。

“子异,要不……”

“我们一间。”陈立农从他手上拿走了钥匙,他的脸上没有笑,揉过的眼睛红红的,很是委屈的模样,“期末课题的事我还想问你。”

好吧。

……结果真的进了房间,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两个人沉默着轮流洗了澡,陈立农坐在床上看PPT。蔡徐坤一个人翻了一会手机,被这片死寂搞得心浮气躁,问他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我先自己理解一下。”

“哦。”

蔡徐坤在床上躺了下来,闭着眼睛。他的大脑漫无目的地放空了一会儿,觉得好像过了几个小时。陈立农就像块没有声音的石头。

“明天还有音乐节,要不我们早点休息?”

陈立农没有说话,倒是把电脑关了。

蔡徐坤叹了口气。

他背过身关上了顶灯,想着可能明天就好了,陈立农或许需要一些自我调整的空间,尽管他的浑身都不自在,恨不得跳进陈立农的脑袋里,把让他失常的东西砍得一干二净。

 

黑暗里没有声音,呼吸和空气融为了一体,秒针的转动声仿佛催眠曲,蔡徐坤的心情慢慢变得平静。

在睡意泛滥的前夕,他忽然感到被子的一角被扯开了。迷迷糊糊的意识里,有个人爬上床钻进了被子里,然后小心翼翼地重新盖好了他们两个人。他的后背靠上了温热的胸膛,那个人从背后将他抱在了怀里。

蔡徐坤一下子清醒了。

“农农?”

身后的人开始发出平稳的呼吸,仿佛一瞬间已经进入了沉睡梦境。他的呼吸蹭着蔡徐坤的耳畔,让他非常想动一动脑袋。但是他的腰被固定,肩膀被压住,整个人动弹不得地嵌在一个怀抱里。

他很少和人如此亲密地睡在一起,因为过敏的原因,他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一间。即使在同宿的日子里,陈立农也不止一次被他从床上赶下去,甚至记忆犹新到在见面会上提出的地步。

那次见面会,范丞丞说了一句上过他的床。那个环节过后陈立农就开始不停戳他的肩膀。

“为什么他可以上你的床。”

“我在玩游戏,吃鸡。”

“坤坤你很过分。”一米八六的小孩子摆出一副听不懂的样子,还把椅子挪开了一点。

其实大部分时间里,陈立农并不像个孩子。他们私底下聊过很多,话题意外的成熟,包括人生,梦想和家庭,但即使无聊的事情,两个人也可以说很久不觉得无趣。他们的频率很搭,在舞台上闹起来像两个孩子,他的梗对他很新,而他的想法让他惊喜。

这是最初,蔡徐坤决定申请同宿的原因。

陈立农有一种天赋,只要他想,可以让你觉得很舒服。他很贴心,没有攻击性,一本正经的样子很乖,笑起来充满感染力。他记得蔡徐坤的生日,知道他喜欢的食物,永远多备一副耳机,拍下了他想要的专辑,甚至连他用的过敏药陈立农都搞到了清单。

或许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机会,蔡徐坤几乎把所有对弟弟的关心都给了他,他走过的歧路不想让他走错,他绊过的台阶不想看他跌倒,支撑他向上攀登的力量,他也想分他一点。他看着他一路飞速地成长起来,在更多人面前展露出锋芒,这是种又骄傲又奇妙的心情,就像专属于自己的宝藏被他人发现,竟产生患得患失的感觉。但尽管这个弟弟颇具领导能力,在他面前却一直很温顺,蔡徐坤看着他的时候,经常想起比赛时那只叫大花的狗狗。

其实他知道,陈立农在他面前,总会先退一步。

蔡徐坤慢慢喜欢上待在学校的感觉。这成为他认可的一个小小的避风港,在陈立农面前他可以完全地放下戒备,他们对彼此足够了解,也不需要多余的隐藏。

“陈立农!”

蔡徐坤转身的动静开始变大了,他从不是犹豫不决的人,这些日子里阻挡他的,只是害怕改变的恐惧,但如果无法恢复如初,他也不愿意含含糊糊地度过。

“坤坤……”

蔡徐坤不再动了。

“终于愿意醒了?”

“……”

“告诉我为什么。”蔡徐坤的声音在黑暗里变得飘忽,他的心也在忐忑,一半灼热一半冰冷,“农农,其实我猜不透你。”

是不是我以为的了解,都只是我以为。

“对不起。”

“不要跟我道歉。”他突然有点莫名的哽咽,酸涩感压在咽喉,只能用力地睁着眼睛。

“……”

陈立农放弃地叹了口气。

“本来我想先问你几句,”他说,“然后用台词混过去。这样不管你说什么,我也有借口回避。以后不至于尴尬起来。”

“结果你一说话,我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

他放开了蔡徐坤,脑袋轻轻地抵着他的背。

“坤坤,你千万,千万不要哭。”

“因为我好喜欢你。”

喜欢到不敢看你,不敢让你发现,不想打扰你,又不愿意让你看着别人。

“好喜欢你。”

我变得犹豫不决,进退两难,表达不了自己,像个不会走路的瞎子。

“好喜欢你。”

所以我不再坚持了,把所有的选择都给你。无论你怎么走,我都愿意接受。

蔡徐坤沉默了很久。夜太黑,他没法看他的眼睛确定他的心。

他伸手去拉灯绳——

“不要开灯。”陈立农在他身后蜷缩起来,“我怕待会儿有点伤心。你知道的,我不开心的样子很丑。”他说话的声音带着故作的开朗,像个一戳即破的壳。

蔡徐坤的心仿佛也蜷缩在了一起。他的脑袋里像有打击乐不停地敲击,每一下都在督促他的身体。他转过身,在黑暗里摸索着去抓他的手。陈立农躲了一下,但还是被他捉住了。

“你怕什么?”蔡徐坤低着头,闭着眼睛靠近,试探着在他的唇角亲了一下。他的轮廓在逐渐适应的视网膜上变得清晰,记忆投射出了更为精准的模样,他们对彼此从来足够了解,短暂的盲目也是因为爱。然后他摆正角度,这一次准确地吻在了嘴唇。

“你怕什么?”他又问了一次,两个人的呼吸交织在一起,都喘得厉害,“你敢喜欢我,你还怕什么?”

陈立农反握住了他的手,很用力很用力,蔡徐坤都感觉到了痛。他重新环住了蔡徐坤,在他的嘴唇、眼睛、鬓角一处处吻过去。

蔡徐坤被他亲的有点痒。

“你是动物吗?”他问。还需要标记领地?

陈立农轻轻地笑起来。

夜幕将尽,天亮梦醒。我看不到你的眼睛,却相信着你。

“我喜欢你,所以我不怕。”

 

end.

 

 

“起床了吗?”

“没有。”蔡徐坤闭着眼睛,在床上翻了个身。

陈立农的声音依然不断地从电话那头传过来。

“我去二食堂买了早餐,阿姨多给我一个茶叶蛋。”

小跑声。

“今天天气很好,上完课我们去跑步吧?”

树叶沙沙声。

“坤坤,我好像快到了。”

蔡徐坤睁开了眼睛。

有点想见他。

他跳下床,穿了拖鞋跑到了阳台。

通往宿舍的小道旁是两排整齐的梧桐,背着挎包的学生来来回回地经过。然后他看到了陈立农,头发被吹得乱糟糟的,像小动物一样半低着头跑过拐角。他跑得那么快,把一切都衬托得仿佛静止,他穿过人群和街道,像最鲜活的一道火光。

“你慢点。”

“你笑什么?”奔跑的少年人敏感地抬了头,“你在阳台?”

“你猜。”

“我就到了。”陈立农挥了挥手,“等着我。”

 

——好。

 

END.

三言两语:改了个很偶像剧的标题哈哈哈哈笑出声,看完快本的一个感受就是:cxkcln妈妈命令你们去拍偶像剧!【喂】

被约出门了,写的有点匆忙【掩面】不过应该还是挺甜的……吧?后面的番外大概是幼儿车【妈妈不搞未成年der】

这篇就是百分九不是限定团背景下,nn和kk一个学校的设定←所以就只要好好谈恋爱啦,笔芯

热度 1515
时间 2018.05.27
评论(67)
热度(151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