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苡若 @yirall 聊了聊,很有收获,谢谢她让我对哥哥和弟弟的了解更多了。
后来想了想,《月亮和六便士》还是参杂了我自己的想法,所以,就让这个梦甜美一点吧。

简单放一下原本替换《飞鸟集》的诗,来自弟弟最近喜欢听的毛不易老师读的一首诗:

《我是一只睡在你怀里的鸟》

我是一只睡在你怀里的鸟
为了心的宁静,我停止了飞翔
但如果你需要自由
我将重新启航,带着你去你想去的任何地方
我的心是一株渴望幸福的植物
你来了,将满瓶的露水浇灌在它的根上
但如果你要离去
我将重新变得坚强,独立在这里,一如既往
我要在风中歌唱,在雨中歌唱
仿佛山顶的松树,仿佛船头的桅杆
像它们一样胸怀坦荡,无所畏惧
即便也有时会叹息几声,如同老人
你是一条古老的隧道,收容一切困顿的行人
你的温柔乡里居住着四面八方太多的游客
我并不是一个太喜欢怀旧的人
因此也随时准备着从你赐予我的幸福中逃走
逃回那专属于我的孤独与寂寞的世界里去


他们永远是独立成长的,没有彼此,也会好好地走下去。
但他们在最好的年岁相遇了,这是命运垂青,让他们拥有了同路人。
所以,要好好爱他们呀。

by 十四

热度 139
时间 2018.06.17
评论(9)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