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坤】宇宙爆炸(现实向/下篇)

·《清醒梦》系列之四。给湫湫的《水星记》 @四月湫 

· 前文链接: 上篇


——直到你说再见

04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几天后是一年一度的慈善晚会,这一次,他们都受品牌的邀请出席。因为首字母顺序,两个名字久违地并排出现在了一起。

开场前一小时,有人敲了休息室的门。

——“方便吗?”

是他熟悉、又有一点陌生的声音。

蔡徐坤转过了椅子,下一秒,陈立农探出脑袋,在看到他时眨眨眼睛,从门后走了进来。

他比蔡徐坤想象里高了一些,瘦了一些,愈发分明的轮廓里,表露出比少年时更难以言说的英俊。然后陈立农笑了起来,蔡徐坤所熟悉的部分重新占据了这个身体。他走近他,俯下身握住蔡徐坤向他伸出的右手,他们紧紧靠着彼此,像好朋友那样互相拍了拍后背。最后,陈立农歪着脑袋,如同从前的习惯,在他肩膀上亲昵地贴了一下。

“坤坤,好久不见啦。”

好久不见啦。

蔡徐坤也对他笑了一下,几乎没有一点犹豫地回应。

“好久不见,农农。”

现在,终于又见到了你。

 

在他们分开的时候,时间平等地对每一个人施展了魔力。在更替频繁的演艺圈里,他们从新人变成前辈,蔡徐坤不再是最被荣捧的星星,尽管他的光不曾黯淡分毫。

那一次综艺分组,蔡徐坤是蓝队的队长,摇动的镜头前,每个成员都在抓紧时间,接梗抛梗,使劲浑身解数表现自己,制造尽可能多的剪辑点。中场休息时亲近的主持人笑着问他是不是很累,蔡徐坤习以为常地给出标准答案,不会,大家都很配合,表现很好。

“我们没法照顾到每个人,”主持人叹了口气,“把最好的自己表现出来,才有机会。”

他说的,自然是圈子里永恒不变的真理。

但在蔡徐坤遇到的很多人里,确实是有一个不一样。

在大家说“对唱歌比较自信”、“可以展示一下RAP吗?”、“我还准备了舞蹈”、忙着把所有本领争先恐后地一次性展露时,他带一点紧张地回答“老师cue我就跳”。

生活里的每一场比赛都有胜负,但他会摆手说“我不行”,说“两难啦”,说“下次准备好再给你们看好吗”,自我彰显的定理在他身上总是接二连三地碰壁。他对自己当然不是没有要求,想要挑战的事情也有很多,但对他来说,重要的不是“我要你们看到我的什么”,而是“我想把什么带给你们”,而带给你们的部分,他总希望是积极的,美好的,真诚的。

关于他的片段总是轻松的,他确实带给他很多快乐。当他们还站在彼此身旁,每当他回过头,总能看到那双温柔的眼睛。

那么有掌控欲的蔡徐坤,在遇到他时,也常常忘记了胜负。

“你想到谁了吗?”主持人问。

“……忘记了。”蔡徐坤说。

但谎言骗不过自己。

第二天,戴着兔子领结的粉红衬衫男孩敲了他的门,他像个不知世事的少年,笑容灿烂地拥抱他,轻而易举地说出了后来的陈立农绝不会说的话。

“坤坤,我想你好久啦。”

“你有想我吗?”

 

05

『咫尺远近却无法靠近的那个人 / 也等着和你相遇

环游的行星/ 怎么可以拥有你』

陈立农离开后,在蔡徐坤身边待了几星期的男孩从门后探出了头,他穿上了那件熟悉的粉红衬衫,可爱的兔子领结随动作一摆一摆。

相似的动作设定,或许是记忆的惯性。

“坤坤,”他像陈立农那样走到蔡徐坤的面前,俯下身看着他的眼睛,“你不开心吗?”

蔡徐坤摇了摇头。一个念头闪过了脑海,他发现他从没叫过这个男孩的名字。

“彩排很顺利,会有很好的演出。”

“你的新歌也快写好了,一定会很棒。”

“这个月的颁奖礼收到了好几个邀请。”

“个人演唱会很快就开始了。”

……

男孩子一样一样数给他听,像在说现在还有这么多快乐的事情。

所以,为什么不开心?

蔡徐坤摸了摸他的脑袋,温柔地打断了他的独角戏。

“你会陪我多久呢?”

和他一起看电影,坐在沙发上唱歌,撺掇他吃水果和宵夜,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隔着遥远的距离就能听到声音,总是那么刚好就出现在眼前。

男孩子忽然安静了下来,尚带稚嫩的笑容像太阳在雪白墙面上虚无的投影。

“到你说再见的时候。”他回答。

——所以,这就是谜底。

 

蔡徐坤想。

或许一开始我就很清楚。

你并不是陈立农。

你是我软弱的那一面。

也是我柔软的那一面。

在我偶尔怀念过去时,用我最怀念的样子出现。

让我在一个人工作和睡去的夜里,想象出一个温暖的回忆。

但现在是时候了。

短暂的放松时间已经结束,我从不会沉浸在美梦里,仿佛能一睡不醒。

“再见。”蔡徐坤说。

男孩笑了笑,他俯下身,在蔡徐坤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然后站起身后退一步,消失在了忽然明亮的光晕里。

哈利·波特的魔法结束了。

 

06

『等到看你银色满际 / 等到分不清季节更替 / 才敢说沉溺』

一周后,蔡徐坤给新歌的小样命了名。

——《Memory》。

给你,给我的回忆。

 

如果每个人都在独一无二的轨迹里,或许他们相遇的那一刻,就像两颗脱轨碰撞的行星。

但曲终人散,他依然是剧烈爆炸后自回轨迹,孤独而骄傲的水星。


END.


三言两语:提前溜回家码完了……这篇其实和《提拉米苏》有一点对应关系,理解成后续也是可以

所以,暗线就是哥哥的创作故事XD

上篇发现违和感的朋友们来领糖果吧XD

……

好了,我要去折腾没影的生贺了……【虽然好像不是我第一次说了_(:з」∠)_】


热度 322
时间 2018.07.27
评论(48)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