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坤】一个唯粉的自白(现实向/一发完结)

·有病,不要认真,不要代入,七夕快乐


-----

我有点累了。

不带名字,大家也不要扒了。

我真的很爱他,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喜欢一个偶像,甚至是一个比我小的男孩。为了他我第一次请假去现场,买了单反学着拍图,把高中半吊子的P图技术捡起来,掏腰包把他代言的每一件产品都打包送给我淘宝有地址记录的所有人,每天在微博刷新他的消息,一天看不到就觉得心里空落落的,跟着几个主页用小号抡博,从开头憋不出几个字到后来一个土魔术都能面不改色歌颂一段技艺精巧天上有地下无充满魔法的神仙之手,人就是这么进化的。最狂热的时候我翘了一个月的课程,背了行李包跟着他从北飞到了南。

他出道还不久,团体行程比较多,能看他最久的地方只有见面会。追见面会当然快乐,但也有些复杂的心理,那就是太多,太多C了。这话可能有点奇怪,但我发自内心地这么觉得。一句话带过,C是他们出道时的第一名,站位在他左边,算团队队长,人气确实高。

首先是偷渡。必须穿过封锁线的有两样东西,第一是单反,第二是灯牌。对我们来说灯牌就是底气,特别C人气极高,好几次我和几个姐妹就陷入了J色【C应援色】的包围里,声嘶力竭喊他的名字都有种英勇斗争的热血。可举着单反的时候我没法跟着摇灯牌,因为拍出好图也需要几率,他在舞台上总是移动的,喝水,擦汗,眨眼睛,每一个动作都可爱又帅气,我的水平又不稳定,手激动会抖,还跟不上反应,只能多拍,留一些选择余地。在都是C的欢呼声里给他拍图是非常艰巨的事,我的小姐妹努力的声音并帮不了多少,甚至会让我听错,喊着喊着把他俩混在一起听成了第三个名字。

然后是选图。他太温柔了,对别人总是那么好,倾听C说话的时候专注认真,拿水的时候也会给C带,有时C自己也拿了水他还会盯着看,到他旋开了盖子自己才开始喝,而只要C提一个头,他就是最配合的对象。一直把镜头对着他的我,就发现一个框框里记录下的影像,有太多太多C了。他们组合成员粉丝间不算太平,我们和C的粉在出道前还相安无事,最近却不断有摩擦,我们发图时都只能出现他一个人。可截掉C就全是个人放大的近景了,甚至于他们靠得太近,有些根本无从下手,只能用模糊效果挡一挡C的脸。

最后是理智。在台下看他的时候,激动时却也清晰地感觉到了这段距离带来的失落。能牵到他的手的不是我,被他搂了腰的不是我,捏着他的脖子说他可爱的不是我,为他解围过渡话题的不是我,因为只有两个人知道的秘密相视笑起来的也不是我。在这些互动里,他总是笑得那样好看,纯粹而令人心动。我跟着人群尖叫,第一次还因为嫉妒而在联想里用自己的脸P到了C身上,可第二次、第三次,从“关系那么好的吗?”变成“关系也太好了吧?!”,崩溃的是到后来我都开始习惯了,甚至在C走近帮他完成一个比心任务的时候,还因为他们一个踮脚一个歪头的默契而有点心动。在发现这个念头时我在脑袋里把自己的脸都拍肿了,觉得自己脑袋是不是出问题,回家时却又忍不住一次次点开了那段视频。

很奇怪的,其实他并不缺乏互动对象,甚至在b站上还是他们组合最A的人选,C更不用说了,他的排列组合十个指头都数不完。但我所捕捉的镜头里,他目光停留最久的,下意识第一个去看的,无声里会靠近的,却总是C。我不知道是不是站位习惯,可能他不喜欢改变呢?说实话,他右手站位的J某更加主动,好几次cue他,还邀请他一起拍咬唇合照,可那次J某说到兴起揽过他的肩膀,他的第一反应却是往反方向躲了一下,之后才配合着做了个亲吻动作。而同样是靠近,在C走向他时,他的身体从来没有任何躲闪的迹象,他们很自然地抓手,十指相扣,快撞到时搀扶的动作转化成半个拥抱,他引用了很多次C的话,会说C站在中间他去哪里都可以,人群里会听到C的手机铃,明确地表达过对C舞台的欣赏,在后来的采访里甚至用上了“被深深地吸引”来形容。

看到后来我有些不甘,这种感情有些难言,大概就是对他单向的情感有很多,却发现他在亲近另外的人——我小姐妹说类似于妈妈对于孩子交朋友的心态——我想了想竟然无从反驳。的确,他好像对C很不一样,在茫然时我又有些护短的心理,我觉得他值得最好的,又害怕他付出的得不到同等回报。

后来首页的厂站推了C的采访,出于复杂心理我点开看了一下,确实是很成熟优秀的人,有坚定的目标和强大的执行力。其中一道题目是“如果用一种颜色形容自己,是什么”,C回答了彩色。这个词像给我记忆解锁的重大通关语,关于他的信息我怎么可能遗忘,就在他们代言的一个游戏见面会上,C用同样的词形容了他,甚至连原因都那么相像。

在所有关于他的片段里,我抽取出了C陈述的那些,“小忙内”、“一些地方很执着”、“有自己的想法”、“解码游戏我也听过啊”、“完美完美”、“有他自己喜欢的man的一面”、“成长”……不知是不是滤镜原因,我竟从这些简短的语句里找到了共鸣。我忽然发现其他队友说他时总是“可爱”,“会问无厘头的问题”,“草莓牛奶”,他们这么说着一面倒的印象,却也因为他成熟而不会把他真的当孩子对待;而在C那里,他的多面是被认知的,只是在C那里是“可爱的”。因为这个“可爱”,C在示范交谊舞时自己退让一步转了圈,在他削得我都夸不出的苹果上用手指强行比了个心,被他戳裤腿上的洞时毫无反应,倒数第二场回归大厂,C没有丝毫动摇地穿过所有人群,给了他一个人拥抱。

那天回家后,我把几个月以来所有没处理过的底片翻了一遍。

没有CUT,没有截图,完完整整,明明白白。

有块抹布把我被爱蒙住的滤镜擦了个干干净净。

……

我想我还是爱着他。

但我不能像从前那样爱他了。

我到底不是瞎子。

 ……

 ……

 ……

 ……

 ……

 ……

 ……

 ……

 ……

只要我的男孩幸福快乐。

今天开始我是CP粉了。

唉。



end.




七夕快乐XDD没试过这种写法不造你们啥感觉【x】

好吧我的各种贺都不大正常_(:з」∠)_发了妈粉的自我觉悟后突然激情创作了这篇……每次原计划的脑洞都成了未来待填的坑。

希望喜欢~选了一个特殊角度,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纪实了【。

热度 752
时间 2018.08.17
评论(125)
热度(75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